小兰姐姐很渴爱

济州岛自由行交通攻略大全,一篇就够!


1⃣️公共交通

✈️机场巴士

600路:直达中文观光区,途径很多星级酒店,5号出口出就能看到站点(见图2)


⚠贴士:准备5000-10000韩元现金,上车买票。如果住济州市区,直接打车也OK。


🚌公交类型&费用(见图3)

1. 急行巴士:连接济州市-西归浦市,途径站点少,速度快,优先选择。

2. 干线巴士:主要连接济州市-西归浦市,站点多时间长。

3. 支线巴士:会经过邑、面(类似国内的区、镇)内的小地方。

4. 循环观光巴士:经过主要的大景点,自由行游客推荐。

5. 夜间巴士:运行时间基本在23:00-00:30之间,不会特别晚。


❤️推荐几个适合游客的公交线路(见图4)


⚠贴士:上下车都刷卡,多人用一张卡必须要跟司机说明改价,下车记得按铃。车内偶尔会有中文报站,有些公交站有电子屏(可选中文),方便查看公交实时位置(见图5)


🚕出租车类型&费用(见图6)

可以刷交通卡,济州岛很多司机会直接喊价不打表,商量好价格再出发,费用差不太多。


⚠贴士:济州岛在路边打车不是很方便。可以让酒店前台提前帮你预约,节省时间。


💳交通卡指南

类型&使用范围(见图7)

充值&退卡:济州岛没有地铁站,所以只能在便利店充值&退卡(手续费500韩元)。


⚠贴士:稀客地图app(安卓版)上有一个韩国手机公交通卡新功能,跟国内用手机刷公交是一样的操作,可以在线充值提现,超级方便,是济州游客的福音,安卓手机的朋友们强推!



❤️济州岛公交系统大改,【稀客地图app】上的路线方案都是最新的,中文实时查路线很方便!

➕➕➕➕➕➕➕➕➕

2⃣️包车

4人或以上,包车划算。包车服务一般是早9晚7(可以跟司机商量),司机会根据你的行程安排走,如果行程不合理,司机也会给你修改建议。皇包车、TB都可预订包车,有中文服务的贵一点,货比三家再订。尤其注意看提前几天可取消、退款等信息。因为济州岛旅行经常发生临时改变行程的情况。也推荐大家直接预订一日游包车服务,这种行程已定,省去跟司机沟通的成本,而且只要拼上最低人数就可成团出发。1-2个人的时候比较适合。【稀客旅行微信小程序】上可以预订一日游商品,价格很实惠(见图8)。

➕➕➕➕➕➕➕➕➕

3⃣️骑行

济州岛环岛骑行也是很有趣的游玩方式,一般需要3-4天不等,可以在当地租车和装备,详细攻略后续出。

喜欢记得关注➕点赞❤️持更济州岛新玩法⛰️

评论

热度(6)